close

IMG_2107    

 

地址: 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古茶柏安街17巷8號

營業時間:週三-週日18:00 - 0:00

電話:(08)799-7321
 
粉絲團:AKAME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網路上看到AKAME已經很久了,

關於餐廳以及主廚檔案可以參考下面這個連結

<<用平地人聽得懂的語言說故事:新派原住民燒烤餐廳AKAME>>

 

當時只覺得天啊!這餐廳太棒啦!!!

但是好遠喔~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去吃看看...

某晚看到AKAME粉絲團的發文,

突然一股衝動,

就問了"吃友"要不要來去?

"吃友"也表示一直嚮往有天可以拜訪AKAME,

但是要找到可以跟我們一起任性亂點,

吃東西還有共鳴的人...好像有點困難阿!

就這樣一個奇妙的組合誕生了~

人家是為愛而生,

我們是為吃而生!

前往AKAME的路線,

建議走外環道,

雖然較遠,

但是路況好很多!

不然會像我們遇到髮夾彎,

幸好駕駛有精良的技術,

才能避免路邊電線桿受到無妄之災!

但這些漆黑蜿蜒的小路,

讓我們的情緒更高漲了!

就是這種探險的感覺~

算是心靈上的開胃菜吧!

IMG_2071    

經過暗摸摸的小路,

到達好茶村,

  真的有種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!

  IMG_2077  

整齊的魚骨狀社區,

感覺非常溫馨又舒適,

以前曾經白天來訪過,

晚上的氣氛更棒!

許多住戶都用心的佈置庭院,

原住民的創意與美感真的都獨具風格

IMG_2078  

這條就是禮納里的"東區"

十七巷。

 

咖啡、民宿、餐廳、藝術家,

 

都在十七巷集合了!

 IMG_2092  

 

因為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到達,

所以就先在社區散步,

清新的空氣,

微冷的溫度,

各異其趣的裝飾燈炮閃耀著,

居民或訪客們齊聚在庭院,

歡樂的談笑聲,

非常有過節的氣氛,

好溫馨!

希望有機會可以住在這裡!!!

 

散步完回到AKAME,

光是看到這個窯就讓我們興奮不已了~~

IMG_2076

 

AKAME的座位只有兩排,

務必提早再提早的訂位~

才能吃到唷!!

 IMG_2108

我們這天訂到是九點的位置,

算是"第二輪",

人比較少,

吃到後來只剩下我們~

也算是另類的包場!

原住民風格的服務,

或者該說是分享,

整個用餐環境親切沒有壓力,

非刻意僵硬討好式的服務,

讓人覺得舒服又自在。

IMG_2079

放食器的木頭盤以及架子都是原住民青年藝術家為了AKAME訂製的,

包括今天用的碗盤也是,

上面都有烙印AKAME

請參考原物

 

討論要點什麼菜的同時,

順手拍了一張菜單做紀念~

美麗的服務生告訴我們,

菜單可以拿走唷~

因為每天的菜單都不一樣啦!

IMG_2081

 

天兒啊!!

那不就表示...

我今天吃的東西,

下次來...

下下次來...

也不一定吃的到,

有可能我這輩子就吃這麼一次!!

所以每口都抱著誠摯的心去感受它~

 

七嘴八舌點完菜,

前菜也上桌囉!

<<蒜味炸豬皮>>

炸到酥香的豬皮用手拿著吃~

比較不會碎掉!

完全沒有絲毫油膩,

只留下豬皮與蒜香在口中~

真的太~開~胃~啦~~~~(沙灘奔跑)

IMG_2086

 

接著是麵包,

烤過的大麥搭配優質的奶油,

抹上軟Q的麵包,

麥香~~~~原來我們這麼近!!!

奶油的細膩香醇跟大麥香氣怎麼這麼搭呀!

平常敬奶油而遠之的我,

忍不住一直挖奶油來吃,

但....基本上我今天每道菜都很想舔盤子這樣...

IMG_2087

 

<<手採山林野菜>>

其實不知道有哪些野菜,

只覺得有茼蒿香氣,

上網查了,可能是飛機菜~

上面灑上帕馬森起司、花生碎粒、半熟蛋,

這三者讓整個醬汁乳化巴附在新鮮的蔬菜上,

沒有野菜青草味,

只有爽口的香氣,

最驚豔的是在這西式手法中依然吃的到原住民風格的調味!

IMG_2088

 

<<炙烤蘆筍 櫻花蝦>>

稍微炙燒過的蘆筍還很多汁,

鹹香的櫻花蝦提出蘆筍的鮮甜,

旁邊那個黑黑的,

是發酵過的黑蒜頭,

有股溫醇的甘味,

上面淋的油可能是刺蔥油 (亂猜)

不好意思每道都問東問西騷擾主廚兄弟檔...

總之我還是想舔盤子~~~阿哈哈哈哈哈哈!!!!

IMG_2093

 

 

<<風乾鴨胸 覆盆子 馬告醬汁>>

為了馬告醬汁點了這道菜,

但跟預期中不太相同,

果香味比較重一些,

酸酸甜甜的莓果香氣,

不乾柴的鴨胸,

算是一道清爽的鴨肉料理~

IMG_2096

 

 

重頭戲!!!!!!!!!!!!!!

窯烤 日曬風乾6小時的美國肋眼

光是那塊肉放在平底鍋上,

就讓我們流口水了!

殷殷期盼著牛排的到來~~~~

搭啦!!!!!! 

看看那焦酥的外表~

喔齁齁齁齁齁齁齁齁~~~~~

面對牛排我就是一個癡漢~齁齁齁齁齁齁齁

IMG_2103

 

再看看斷面秀~

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

一口咬下~

那個酥,

那個香,

那個汁,

我根本無法言語~~~~

一點都不想把嘴巴打開,

只希望這牛排可以永恆的在我的味蕾上!

差點流淚啊我!!!!!

IMG_2099

 

 

<<午仔魚>>

刺蔥獨有的香氣跟新鮮的魚肉絕配,

擠上一點香氣高雅的香檸,

就算吃完牛排,

再吃這道魚也絲毫不遜色!

整個魚頭包括魚骨都被我包辦了~

(怎麼會有少女吃魚頭呢? 吃友如是說)

(對~我就是用手拿魚頭啃的少女!!! <<剔牙挺肚>>)

還有旁邊配菜的清漬蘿蔔也是一絕!

切很薄但又很脆口,

清新微酸的調味,

跟魚肉真是好搭檔!

 

IMG_2105

 

我在啃魚頭的同時,

吃友們也跟主廚們聊開了,

我依舊吃到不想說話,

陶醉在食物裡面~~~~(繼續沙灘奔跑)

 

 

最後一定要來個甜點做ending啦!!!

<<煙燻香檬起司蛋糕 草莓>>

連起司蛋糕都是窯烤的! (跪拜)

綿密的起司蛋糕還有淡淡的煙燻味,

配上新鮮草莓熬成的醬汁~

怎麼可能不好吃呢~~~~~~

IMG_2110

 

 

<<五葉松吉拿棒&58%巧克力醬>>

主廚說有客人睡覺還夢到這道甜點~

現點現炸的吉拿,

麵糊跟油溫都是學問!

外表酥酥脆脆,

裡面還嫩嫩的~

隱隱約約看的到五葉松的顆粒在裡面,

主廚說希望五葉松可以解吉拿棒的膩,

喔~不~主廚~

一點都不膩啊!!!

熱呼呼的吉拿棒,

沾著58%巧克力醬,

吃了一個禮拜減脂餐的我...

為的...就是 這 一 刻  (握拳)

IMG_2113  

 

其實吃吉拿的當下好想喝黑咖啡啊!!!

無奈今天的菜單都沒有飲料捏~~~

如果還能來杯咖啡!  

今晚大概是破表的滿分了~

 

 

IMG_2106  

12月了,

可以來到AKAME吃到這一餐,

覺得我的2015真是美好~

老梗一下...

要謝的人太多了

就謝天吧!!

 

可能因為我當時用訊息訂位,

回家後又收到AKAME的訊息,

<謝謝你們當晚的到訪,希望你們感到愉悅>

喔喔喔 ~ 就甘心耶!!!

還有售後服務  哈哈哈哈哈哈

叫我怎麼不愛AKAME呢!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*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