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不懂,
鹽埕區某間有名的米糕是在有名什麼的,
只記得很久很久以前,
吃過一次,
因為實在很不值得記住,
所以問我什麼味道我也忘了,
但是我會叫你不要去吃。


倒是北港蔡家米糕,
好吃很多很多很多!!!!!!!!!!!!!

鹽埕區的美食太多了,
多到我考慮要搬去鹽埕區住。
科科。


看這米糕誘人的胴體
Q彈 軟硬適中的糯米
配著魯汁 香菇 肉絲
不會像一般筒仔米糕容易乾硬
它很濕潤 但是又很有口感!!!
(筒仔米糕-30元)



本來對這個湯沒什麼興趣
因為不喜歡排骨酥湯都把味道調的甜甜的
試了一口...
!!!

排骨跟蘿蔔燉的軟爛入味
湯頭是自然的甘甜!跟其他店的不一樣!
好喝!
(排骨酥湯-40元)





造型很奇特!
就是把魚丸改成環狀囉~
口感Q脆,
很有魚丸味,
吃起來是個新鮮實在的魚丸!
湯的部分我沒有喝,
似乎也是不錯的湯。
(旗魚環湯-30元)



我的湯是有名的蒸蛋湯
照片被我拍爛了...orz
左邊這碗.....
(蒸蛋湯-30元)

湯裡面躺了一個蒸蛋~
蒸蛋長的有點醜
可是他很溫柔。

一開始看他的長相我還想說大概是口感偏硬的蒸蛋
想不到!!!
是個滑不溜丟的嫩蒸蛋!
上面的肉絲跟香菇也好好吃

嫩嫩多汁的蒸蛋
配上清爽的湯頭
上頭灑著翠綠的蔥花
oh my god~
我真的要搬來鹽埕區了!!!!



吃完了米糕
說要來個甜點當ending

本來要喝杏仁茶

這天剛好朝后宮有慶典活動,
吃米糕的時候,
旁邊都在敲鑼打鼓、舞龍舞獅的。

後來因為路被堵住,
杏仁茶也喝不成了。

所以跑到成功路上吃綠豆薏仁湯。

沒有拍綠豆薏仁

倒是拍了這隻貓咪
睡覺的姿勢很逗趣
頭為什麼不放下?









更多關於蔡家米糕:
黃小鴨的食記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*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