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好久好久好久沒在廚房玩我的玩具了,
上班 + 受傷之後,
沒空也沒辦法玩,

加上天氣冷,
玩一玩還得清洗,
手會凍死。


今天爸爸生日~
也算是個理由回到廚房玩樂吧!


桂圓蛋糕我家人很愛吃,
我個人不是很愛,

找了個不同於一般桂圓蛋糕的配方來玩~

配方來源於此周老師的美食教室

材料:
桂圓(龍眼乾)……150克
 
黑砂糖………………100克
奶油(室溫軟化)…150克
鹽…………………1/4小匙
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3個
低筋麵粉……………180克
發粉…………………1小匙
牛奶……………………90克(我改成牛奶80+10g蘭姆酒)
 
碎核桃或杏仁角………適量(沒加)
黑糖蜜或蜂蜜…………少許


詳細做法參閱老師的網站吧~


老師有說這個配方會油水分離,

打的我很膽戰心驚,

成品算是濕潤的蛋糕,
我爸說他喜歡濕潤的蛋糕,


剛烤好的時候我吃了一口,
全部我也就吃這麼一口而已,

桂圓很多,所以感覺料很豐富


似乎頗受好評。

所以推薦給想做的人囉~

很簡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*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